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党课参考》发布时间:2021-10-25 15:42:15

2021年9月27日至28日,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并提出了明确目标、作出了重要部署。这是站位全局、聚焦人才问题,对人才工作的顶层设计与战略谋划,为新时代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与前进方向。


一、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总体要求


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是着眼于统筹“两个大局”、更好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战略部署,是我们赢得人才资源竞争优势,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汇聚磅礴力量的必然要求。我们必须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总体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充分认识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重要性紧迫性

●深刻领会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

●准确把握战略布局和战略支点

●切实增强战略优势和战略信心


二、坚持成功经验,切实把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战略部署落地落实


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科学总结了人才工作取得辉煌成就的“八条经验”,进一步明确了做好人才工作的根本保证、重大战略、目标方向、重点任务、重要保障、基本要求、社会条件、精神引领和思想保证,是我们党对我国人才事业发展规律性认识的深化,是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根本遵循,要始终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

●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

●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

●坚持人才工作的“四个面向”

●坚持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

●坚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

●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坚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

●坚持弘扬科学家精神

(原载《党课参考》2021年第21期)

编辑:邓莉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扫描二维码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