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深刻理解“坚持统一战线”的历史经验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九个深刻理解”全媒体党课特辑之十八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党课参考》发布时间:2021-12-16 15:21:53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宝贵历史经验,其中之一就是“坚持统一战线”。深刻理解“坚持统一战线”的历史经验,为准确把握统一战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供了根本遵循。

一、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法宝

建立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也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反复证明,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从1922年党的二大通过《关于“民主的联合战线”的决议案》,到2020年12月21日中共中央发布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跨越了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贯穿于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奋斗历程,历经曲折、波澜壮阔,踏平坎坷、铸就辉煌。

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

统一战线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

二、以大统战汇聚民族复兴磅礴伟力

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面向未来,我们要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

坚持党的领导

实现大团结大联合

寻求最大公约数

汇聚磅礴伟力

(原载《党课参考》2021年第23-24期)

编辑:王耀东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扫描二维码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