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贺龙书法作品欣赏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03-15 14:02:04

贺龙(1896年3月22日—1969年6月9日),原名贺文常,字云卿,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元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创始人和主要领导者之一。他在半个多世纪的革命斗争生涯中,为中国的旧民主主义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建立了不朽功勋。

贺龙出生于湖南桑植洪家关,因家境贫寒,自幼务农,后与人结伴运盐谋生。其性格豪放仗义,痛恨社会黑暗,富于反抗精神。贺龙的书法在意蕴上,亦表现出作为一名军人的刚正不阿。

贺龙的书法线条是随着情感的不同状态而变化的,笔墨也在浓淡枯湿中变化着。他书法中的许多线条在顿折方面,依据情感的角度来转换,富有姿态之美,造型上也突出了别致,但是这些都遵循了因字赋形的原则。

编辑:李海燕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