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涪陵蔺市:农旅融合,油菜花节助推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03-17 10:27:58

赏花、踏青、欣赏民俗表演……3月12日,涪陵区蔺市街道泡桐村生态旅游示范区热闹非凡,当天开幕的2022美心红酒小镇首届菜花旅游文化节吸引了各路游客前来感受乡村田园之美。

黄色、粉色、白色等5色油菜花,在泡桐村生态旅游示范区铺陈。油菜花争奇斗艳,为大地增添了色彩,为乡村带去了盎然春意。在天空的映衬下,油菜花梯田与远山近水,村落人家交相呼应,组成一幅田园山水画。

undefined

“我们油菜花接近有八十几亩,这几天大家可以赏花,还可以自己动手种葡萄。”泡桐村3组组长冉小容说,油菜花是泡桐村村民种植的经济作物,近年来,村庄依托美心红酒小镇索道的优势,融合农、文旅元素,以花为媒,举办节会,让游客领略春意,为乡村增加人气。

undefined

“我们以花为媒、广交朋友、展示形象、加快发展,争取让更多的乡村变景区、农房变民宿、农民变职工,让大家共享更多乡村振兴成果。”蔺市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涪陵区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旅游文化节,目的在于充分发挥油菜花独特的农业旅游观光资源,以农旅融合,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助推乡村振兴。

据了解,近年来,蔺市街道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依托良好的区位优势、丰富的自然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持续优化“一横三纵四景区”的特色旅游发展格局,正致力于推进观光游向深度体验游的转型升级。

编辑:冯驿驭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