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疫霾渐散 邀您云游西部(重庆)科学城的花海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04-01 15:56:36

近日,随着重庆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解除重庆高新区封控区的通告(2022年第5号)和关于降低重庆高新区风险区等级的通告(2022年第6号),重庆高新区全域已降低为低风险区域。之前因疫情原因,众多市民错过了科学城春景,这次记者一一补上,带您云游科学城的花海。

石板镇

步道旁金灿灿的油菜花随风起舞,不远处的高架铁路上列车疾驰而过。透过花间望去,一幅幅春意美景尽收眼底。

曾家镇

在科学城的曾家镇虎峰山,桃花开始争相绽放,鸟儿穿过花间,一派勃勃生机。成片成片的粉红望不到尽头,温柔的春风吹过脸颊,拂过手心,片片粉红的花瓣散落在这里。

走马镇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科学城走马镇也以桃花闻名,桃花山上近千亩桃花竞相绽放,花瓣层层叠叠,一阵微风拂过,花瓣随风飞舞,梦幻又浪漫。

白市驿镇

白市驿镇成片的油菜花迎着夕阳,艳丽的金黄色彩染遍了山坡,透着一层充满生机的颜色。盛开的油菜花引来无数蜜蜂、蜻蜓流连忘返,春风轻抚,涌起一股又一股金色的波浪,近观远望皆是美景。

巴福镇

巴福镇的冷家河水库旁,一朵朵精致的李花在微风中舒展身姿,散发出春天独有的芬芳气息。成片的李花与湖水交相辉映,白鹭在湖面、花间飞舞,仿佛一片人间仙境。

金凤镇

金凤镇九凤山漫山遍野的梨花怒盛满园,周边金黄色的油菜花点缀其中,暖暖的春日阳光下五彩缤纷。

除此之外,科学城各大公园鲜花也争相盛开。西永街道乡贤公园、乡宁公园百花争艳,陶家山上80亩的李树、桃树、黄花梨树也不约而同地开花。

据重庆高新区城市建设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科学城现有公园44个,已完成35万平方米坡坎整治及15.4万平方米补缺提质,新增绿化面积约93万平方米。春季赏花花卉主要包括玉兰、海棠、梨花、桃花、樱花、油菜花等。

编辑:蒋炀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