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重庆是他!

文章来源:重庆发布发布时间:2022-04-08 15:45:19

4月8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国家速滑馆场馆运行团队等148个集体“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集体”称号;授予苏翊鸣等147名同志、追授邓小岚同志“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称号。荣誉名单中,重庆越野滑雪选手王强榜上有名。

图片

4月8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图:新华社

王强是中国越野滑雪的领军人物,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他曾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

冬奥会比赛中,王强曾两度刷新中国越野滑雪项目的历史。他不仅以资格赛第5名的成绩晋级越野滑雪男子个人短距离比赛1/4决赛,创造了中国队在该项目中的历史最好成绩,还携手队友以第13名的成绩,收获了中国队在越野滑雪男子团体短距离的最好名次。

图片

图片

王强在比赛中。图:重庆冰雪微信公众号

值得一提的是,在随后举行的越野滑雪世界杯挪威德拉门站的比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的王强以第三名的成绩从男子个人短距离资格赛中脱颖而出,并在决赛中展现出强劲实力,最终荣获亚军。

王强不仅是首个站上越野滑雪世界杯领奖台的中国运动员,也是出现在越野滑雪世界杯领奖台上的“亚洲第一人”。

编辑:秦智城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