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党课参考》发布时间:2022-04-22 14:52:20

2022年3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就是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总结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推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一、充分认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大意义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是党中央着眼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采取的重大举措,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有利于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丰富营养、无穷智慧、无尽力量。

有利于推动全党进一步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更加自觉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有利于推动全党进一步增强团结统一,更加自觉地拥护坚持捍卫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有利于推动全党进一步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更加自觉地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有利于推动全党进一步坚持中国道路,更加自觉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有利于推动全党进一步弘扬自我革命精神,更加自觉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深刻把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

2022年1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因此,我们要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住经常

持续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

持续增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坚持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原载《党课参考》2022年第9期)



编辑:邓莉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