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援沪抗疫:一场特别的集体政治生日活动

文章来源:重庆日报发布时间:2022-05-03 08:56:31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5月1日,重庆市援沪医疗队临时党委开展党员集体政治生日暨“五一”国际劳动节线上活动,45名医疗队员在抗疫一线收到了临时党委发送的政治生日贺卡。

重庆市援沪医疗队于4月14日抵达上海市松江区参加抗疫。近20天来,全体队员团结一心、心无旁骛冲锋陷阵,夜以继日地开展医疗救治和核酸采样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截至目前,重庆市援沪医疗队共管理4个方舱医院8457张床位,累计收治患者9297人,出院3506人;累计开展核酸采样210.9万人次,还派出专家组做巡回医疗救治和感控指导。

“抗疫关键时期,更需要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精气神。”重庆市援沪医疗队临时党委委员杨倬介绍,经统计,医疗队共有45名队员在四月和五月过政治生日,其中潘红君、彭丽、高金伟、陈凯等4名队员的政治生日是5月1日。

活动现场,在各个方舱医院、社区核酸采样一线,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带头,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援沪医疗队队员陈志美,是2008年5月参加汶川抗震救灾时火线入党的。她说,14年后的今天,在特别的日子、特别的地方,肩负着特别的使命,迎来自己的政治生日,既特别又有意义。

“在抗疫一线,要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团结至上,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高质量完成抗疫任务。”陈志美说。

就在集体政治生日进行时,援沪医疗队队员王传英正忙碌在松江区洞泾镇百花社区核酸采样一线。她通过视频连线称,外出执行采样任务比较艰苦,但作为共产党员,就应该到艰苦的地方去。她会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克服困难、完成任务。

重庆市援沪医疗队临时党委副书记邹荣称,在“五一”国际劳动节这天,在援沪抗疫一线为45名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既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也是一场援沪抗疫的再动员,将凝聚起全体队员援沪抗疫的合力。

当天,活动现场还宣读了重庆市总工会为医疗队全体队员发来的慰问信,并转赠市总工会捐赠物资。


编辑:熊燕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