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中国死海”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05-07 09:05:14

新疆盐湖——“中国死海”


新疆盐湖位于天山北麓,距乌鲁木齐市72公里,距离东边的达坂城12公里。湖边的沙滩上修建了崭新的小木房和凉棚,一条长长的新修木制栈桥通向盐湖的深处。


undefined

新疆盐湖与中东的死海,有几乎相同的高浮力,但是湖水的成分不同。死海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镁,其次是石盐;而新疆盐湖的主要成分则是芒硝,其次是石盐。


undefined

盐湖湖水比重较大(是海水含盐量的七倍),可以使人在水上漂浮不沉。不会游泳的人也可以轻松的躺在水面休息、看书,甚至喝酒。医学认定,新疆盐湖的水中所含的多种元素对人体十分有益。在水中静静的漂浮一个小时,相当于四个小时的充足睡眠。

undefined

undefined

(作者简介:陈晞,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中国石油摄影协会会员。已在《中国摄影》《中国文化报》《人民摄影报》《大众摄影》《人民日报》等多家刊物杂志上发表大量摄影作品,并在各类摄影比赛展览中获奖、入展。)

编辑:李海燕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