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綦江区赶水镇:党员“沉下去” 产业“强起来”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05-27 09:36:24

“窝距保持在1米左右,西瓜种子每窝要撒2颗……”近日,笔者在綦江区赶水镇双丰村8组西瓜种植基地看到,20余名党员志愿者熟练地将土地掏成沟,并按照西瓜种植技术要领打窝、施肥、下种、盖土、覆膜,大家分工有序、各司其职,忙得不亦乐乎。

“我们根据党员干部自身所长,动员懂农业的党员干部组建农技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和帮助村民发展产业。”赶水镇党委组织委员郭茂李称,党员志愿者们在动手干的同时,还倾听和了解村民的实际需求,开展技术指导,帮助他们消除发展产业的后顾之忧。

近年来,赶水镇把基层党建与推进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党员+产业发展”,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俯下身子,走进田间地头,以实际行动助力农户发展产业,帮助群众增收致富,有效推动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赶水镇累计发动党员志愿者126人,下沉指导农户开展春耕生产、产业发展等志愿服务活动320余场次,助推群众发展起高品质水稻、糯玉米、西瓜、南桃等特色经济作物1.5万亩,预计产值可达9000万元,可增加群众经济收入500余万元。

此外,该镇还立足“一村一品”,结合本地资源优势和传统种养习惯,组织12名党员领导干部,成立8个产业发展推进组,通过电话随访、定期走访、马路办公等多种方式,及时了解和解决农户产业发展困难,为坚定群众产业发展信心,提升农业产业品牌效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产业就是做好的人居环境,美丽乡村建设既要面子也要里子。”赶水镇党委书记赵亮表示,下一步,赶水镇将持续创新党建工作载体,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外出学习、党支部互相交流等形式,带领党员干部走出去开眼界、拓思路,不断增强服务群众本领,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编辑:许幼飞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