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抗疫冲锋在前 一线战斗堡垒更坚固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05-27 09:49:24

“香炉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香炉山街道、虎溪街道以及高校大学生,加起来30多万人。除了日常诊疗,我们还承担了两个街道的疫情防控任务——疫情摸排、转运点隔离、上门核酸采样、隔离点值守、52个点位大规模核酸采样。”5月23日,重庆高新区香炉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樊润枝介绍,在疫情防控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89名职工能团结一致,保障工作开展有条不紊,得益于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凝聚战疫“引领力”把党的旗帜擎起来

今年3月11日,新冠肺炎病毒突袭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樊润枝没有半点犹豫,第一时间赶赴疫情核心地带与该校教师职工一起组建“城管校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组。“我们与校方相关工作人员明确职责分工和工作机制,召集学生返校、搭建采样现场、物资调派,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核酸采样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回忆起3月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的疫情,樊润枝感慨地说。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樊润枝每天思索得最多的就是怎样把千头万绪的事情理顺做好,怎样快速有效地缩小疫情传播链条,怎样把物资调配、隔离人员转运工作做到万无一失。

“前三天几乎没有合过眼,千头万绪的事情需要我们去牵头。虽然有兄弟区县医务工作者的支援,但每天的核酸采样工作结束后,我们还需要和学校核对信息到深夜,容不得半点错漏。”在如此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下,樊润枝和一众“战友”克服困难,历经20多天,在各医疗单位的支持下,完成了该校9轮全员核酸,采样5万余人次。

与此同时,香炉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党员攻坚队也正积极协助香炉山街道、虎溪街道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樊润枝作为从事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工作十余年的“老手”,积极深入采样现场提供专业指导。

“没有什么累不累,危险时刻党员先上,更何况自己熟悉工作。其实像我一样的党员,我们中心有14个,他们也都奋战在战疫一线。在党员们的示范带动下,中心的89名医务人员日夜坚守、冲锋在前,所幸我们用最快的时间控制了疫情传播,极大地减少了损失。”樊润枝说。

激发职工“向心力”让日常工作亮起来

香炉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如何在日复一日平凡的工作中激发职工工作热情,也是樊润枝时常思考的事。

“今年2月份我才到中心履职,一开始同事们给我介绍相关情况的时候,我的确惊呆了,心想就我们89个人,要服务这么大范围的人群,我们能做到吗?但很快我就打消了这样的顾虑。”樊润枝说,“在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中,我也看到了很多年轻党员站出来,主动承担起责任,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同志。我相信,是榜样的力量在引领。”

“满超办事稳妥,我放心!”这是樊润枝对公卫科医师满超的评价。满超是中心公共卫生科的一名医生,今年40岁的他已有11年党龄。和所有医务人员一样,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考”中,他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在防疫最关键的时期,不休假、不离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中心要承担香炉山和虎溪两个街道的常规疫苗接种工作,更别提疫情突袭时的巨大工作量。作为一名公卫医务工作者,在这种情况下,满超没有丝毫懈怠,但是他和家人团聚却成了奢求。“爸爸,你什么时候才能回来,我好想你。”每次接到孩子打来的电话,满超都不断鼓励自己,要再努力一些,要再拼搏一些,争取早日赢来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这样,所有奋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就都能和孩子说一句:“今天下班,我早点回家。”

基层党组织处在夯实基层基础的最前沿,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基层党员挺身而出,第一时间奔赴战疫一线,把一面面党旗插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到亮身份、作承诺、见行动,让一线战斗堡垒更坚固。

编辑:蒋炀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