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实时+实景+实战”!轨道交通突发水灾事件综合应急演练上演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06-06 13:58:28

 

undefined

为提高轨道交通运营部门应对汛期暴雨天气雨水倒灌车站、轨行区积水等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扎实做好汛期交通安全工作,5月31日,轨道交通突发水灾事件综合应急演练在重庆轨道交通环线沙坪坝站上演。

undefined

此次演练由市交通局主办,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市交通开投集团协办,沙坪坝区交通局、市轨道集团承办,市住建委、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轨道交通分局、市消防救援总队、市急救中心和轨道沿线辖区政府等单位参加演练和到场观摩。

undefined

演练采用“实时+实景+实战”相结合模式,模拟暴雨倒灌轨道的险情场景,流程包括先期处置、险情上报、预案启动、现场救援、医疗救护等内容,涵盖了事故应急救援处置的各个环节。

undefined

现场观摩的应急专家对此次演练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演练取得的成效,演练既展示了重庆轨道交通汛期工程建设、线网运营独立险情科目处置流程,又锻炼了险情关联科目和内外联动应急响应的协作能力,综合检验并提高了各参演单位应对突发险情的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郑友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