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忠县石梯村:小桥流水 诗意浓浓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06-22 11:20:24

undefined

溪水、石桥、古树、怪石……忠县磨子土家族乡石梯村二组一个小地名叫洞脑汗的地方小桥流水、原始生态,充满浓浓的诗意。

undefined

磨子土家族乡是重庆市忠县唯一的一个少数民族乡,位于忠县东南部,距县城约25公里,头枕方斗山北麓,东南与石柱县万朝乡接壤,西北与忠县乌杨街道、东溪镇相连。从忠(县)石(柱)高速堰口互通下道后约5分钟车程,即可抵达石梯村二组洞脑汗。

洞脑汗有石木结构的四合院,有数百年历史的石拱桥,有古朴厚重的石板桥,有一年四季涓涓不断的小溪,有60多米高的滴水岩,有高大的古老黄葛树,有一尘不染的石板坡,有千奇百怪的巨石。

溪水潺潺,瀑布飞溅。盛夏时节,大人们坐在石板上纳凉唠嗑,孩子们跳进小溪里戏水打闹……呈现出一幅古朴宁静的生态画卷,让人心旷神怡、倍感惬意。

编辑:熊冬梅 全丽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