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七一时评|基层干部要有“三招”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07-13 10:01:22

经济的发展需要广大基层干部去推进,广大群众的幸福需要基层干部去争取,身为基层干部就必须要有为群众谋幸福的紧迫感、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立说立行,用实际行动温暖群众的心。

立即行动、马上就办,善用“快招”赢在工作起点。“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挂图作战、对表推进重在足够的行动力,“看着办”“等着办”,从来都是干事业的大敌,“抓而不紧,等于不抓”。群众的事就是天大的事,等不得,慢不得,更拖不得,基层干部在面对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时,决不允许出现“跟不上、慢一拍”的情况,要有“别人在走,我们在跑”的追赶意识,要有说了就算、定了就干,立说立行、雷厉风行的果敢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效提质。

问题导向、抓住重点,善用“准招”打在工作痛点。“有的放矢,以招制招”,在落实上级决策的过程中,如果漫无目的、本末倒置地抓工作,没有一种务实作风,再好的决策也只能是一纸空文。基层干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把工作做到关键要点上、做到核心环节上。要讲求实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不仅要看干了什么,更要看干的质量、干的效果;要创新方法,坚决反对守旧主义,正确处理抓全局与抓典型的关系,避免工作“一窝蜂”,从全局树典型、用典型带全局。

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善用“久招”夯实工作成效。“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面对纷繁复杂的基层工作,基层干部一定要沉得下心、吃得了苦、受得了累,努力提高思想认识,苦练做群众工作的基本功,持之以恒做好本职工作。“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特殊而又复杂,基层干部在工作中常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苦和累,是正常之事,如果存有“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心思,哪怕是存有“打个盹儿”“松口气儿”的念头,都会影响工作进度和成效,长此以往,难免影响党的方针政策在基层的最终落实力度。

(作者系中共江西省抚州市崇仁县委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

编辑:汪佳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