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七一时评|做新时代的“三好干部”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07-22 15:41:22

近期,央视网《人民领袖习近平》专栏推出系列创意互动特稿《这十年》,重温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好学才能上进。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青年干部当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勤练内功,奋勇争先,做新时代的“三好干部”。

以历史为师,汲取不忘初心的精神养分,争当“学习好”干部。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好党史,既要不忘来时的路,更要走好前行的路。党自成立以来就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镌刻在旗帜上,培植于信念血脉中。百年来,无数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冲锋陷阵英勇无畏,严刑拷打威武不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克敌制胜、一往无前的制胜法宝,理想信念的火苗一经点燃便永不熄灭。新的征程,我们青年干部必须筑牢理想信念的灵魂,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争当弘扬传统、追逐梦想的好学生。

以群众为师,凝聚攻坚克难的经验智慧,争当“品行好”干部。为政之道,在于得民,人民群众是社会历史的主体。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要拜人民为师,甘当小学生。青年干部要在党的光荣传统中感受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在国家高速发展中感受群众迸发的强大力量,尊重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并在依靠群众中服务群众,做到“眼睛向下、放下架子、扑下身子”,以真诚的情怀、谦卑的姿态走到群众中,面对面向群众拜师学艺,听民声、晓民情、聚民意,从群众中获取解决问题的“金点子”和“良方子”,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争当品行高洁、服务群众的好学生。

以时代为师,塑造时不我待的担当情怀,争当“业绩好”干部。时代是出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当前正处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了无比光明的前景,与此同时,我们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空前复杂,面对的风险和挑战空前严峻。干事是检验干部的试金石,越是在危急时刻,越能考验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担当作为的能力。新时代是属于奋斗者的时代,青年干部要向时代学习,答好时代的考卷,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埋头苦干、建功立业,在新时代干出一片新天地,争当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作者系江西省抚州市崇仁县郭圩乡党委委员)

编辑:汪佳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