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七一时评|@青年干部 留下时代的青春印记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07-25 14:27:28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青年干部,应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工作态度、勇于奉献自我,积极投身到建设美好祖国的行列中,用火热的青春书写精彩的人生,留下属于当代青年人的时代印记。

要以“愿得此身长报国”的信念书写青春,留下不悔的时代印记。百余年来的壮阔征程中,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照亮了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的前行道路,青年应厚植家国情怀,要“常思国之兴衰,常怀复兴之志”,牢记初心使命,赓续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要践行初心使命,把个人的追求和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发展和事业中去,勇于扛起兴国之责、承担强国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家国担当。

要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态度书写青春,留下实干的时代印记。青年干部应勤勉务实、脚踏实地、躬身干事,要一贯秉承“以身作则、行胜于言”,为推动和服务高质量发展建设中的家乡和祖国创造出更好的成绩,在砥砺奋进的新征程中,争做敢创新、勤思考、高效率、优质量的爱岗敬业者和踏实奋进者,努力做出更优的事业业绩、更强的工作成绩。

要以“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书写青春,留下奋斗的时代印记。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常怀有为民情怀是青年干部应当具备的品质。青年干部应做到甘于奉献,敢为人先,要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奉献精神,把群众的所急所盼挂在心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第一信号”,走出办公室,走到群众间,坚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所思所想,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以为民做实事、为民解忧愁为目标,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国家和人民奉献青春和热血。

编辑:池莲莲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