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七一时评|@党员干部 向“石榴籽”看齐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07-28 14:16:22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时强调,要“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石榴籽”比喻的又一次使用,生动而深刻地阐述了中华各民族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细想“石榴籽”,晶莹剔透、紧密相拥、甜入人心,也是我们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看齐“石榴籽”的“晶莹剔透”,坚定“白玉无瑕”的理想信念。石榴籽远看红艳艳的,细看一颗颗晶莹剔透,一眼便能将坏掉的果肉辨别出来。广大党员干部想要像“石榴籽”一样剔透无瑕,就要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掌船舵”,不断校正方向,避免走错路、南辕北辙。要时刻牢记“当官就不要想发财”,养成“三省吾身”的习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防止“糖衣炮弹”“酒绿灯红”“感情投资”等入侵,坚定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为政。

看齐“石榴籽”的“紧密相拥”,践行“依靠群众”的赤子誓言。石榴籽一颗一颗紧紧挨在一起“难舍难分”,像极了党员干部与群众亲密无间的关系。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履行群众路线,用行动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制定政策文件时把身子“沉下去”,深入田间地头、农家院坝,善用“民言民语”,与群众“拉家常”“谈心事”,找准民生“需求点”,将民声“带上来”,以实际行动服务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看齐“石榴籽”的“甜入人心”,锻造“人民满意”的实干担当。石榴籽入口清甜,使人回味无穷。广大党员干部要秉持“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爱民之心,坚持“刀”在一线“磨”,“玉”在一线“琢”,挑得起“千斤重担”、扛得住“风险挑战”,不断对标、追标,把“说功”落到“做功”上,不搞“面子工程”,紧盯每一个环节,落实每一件事情,以提升民生举措“温度”、增加惠民答卷“厚度”为工作目标,用自己“千头万绪”的“辛苦指数”换取“千家万户”的“甜蜜指数”,做到以“绩”验“说”,奋力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

(作者单位:江西省抚州市南丰县白舍镇人民政府)

编辑:郭羽 贺兴梅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