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七一时评|年轻干部要兴“三风”养“三气”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07-29 16:29:51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就要兴“三风”、养“三气”。

兴学习之风练内功,养“腹有诗书气自华”的饱满才气。年轻干部从校门进入机关门,学历高知识多,但是缺乏工作经验,刚开始难免“手足无措”。因此,年轻干部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感”和“空杯心态”,强化“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不断加强学习,只有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才能在复杂环境下走自律、学习、务实的道路。

兴自律之风提修养,养“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浩然正气。社会是个大染缸,如何才能出淤泥而不染?古人云,“正气直行,众邪自息”。讲正气是党员领导干部经受严峻考验的重要法宝。年轻干部必须把坚持和弘扬正气作为基本功,时刻保持清醒,远离“小圈子”“小弟兄”,守住自己的良知,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抵得住诱惑,把党纪国法当成带电的“高压线”,坚决不去触碰,才能接住时代发展的“接力棒”,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走得更远、走得更好。

兴实干之风强本领,养“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蓬勃朝气。“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如今,党团结带领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面对新时代机遇与风险并存,年轻干部要有愈挫愈勇的锐气,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敢于“打头阵”,勇于“吃螃蟹”,始终保持“当仁不让,勇争一流”的使命感,思想活跃、生机勃勃、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在实践中提升自我,在奋斗中锤炼自我,在拼搏中超越自我,以实际行动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图景。

(作者单位:江西省抚州市崇仁县委组织部)

编辑:汪佳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