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坚定做好自己的事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党课参考》发布时间:2022-08-12 08:46:26

“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坚定做好自己的事”,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等多个场合反复强调要“做好自己的事”。坚定做好自己的事,意义深远而紧迫,在当下尤其具有强烈的现实针对性,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

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我国经济在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三重压力下,又遭遇疫情反弹、全球高通胀等新冲击。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做好自己的事,“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是我们以不变应万变、夺取胜利的根本之道。

做好自己的事,首先要明确什么是“自己的事”,“自己”该干什么“事”。这个“自己”,是一国、一省,也是我们每一个人;这个“事”,是党的事、国家的事,也是人民的事。只有大家共同努力、全心全意把“自己的事”做好,才能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开拓前进、行稳致远,才能实现人民幸福、社会发展、国家进步、民族复兴。

做好自己的事,关键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做好自己的事,根本在坚持既定的发展方向和目标任务,要始终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前行;做好自己的事,要抓好改革、开放、创新三件要事,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做好自己的事,重中之重是办实每一件民生“小”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等问题,进一步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做好自己的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邓莉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