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七一时评|@年轻干部“把自己的事情做好”的三个“须知”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08-15 11:39:36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全党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广大年轻党员干部是建设国家的中坚力量,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殷切嘱托,提醒和鞭策自己把事情做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增强“把事情做好”的志气,须知“革命理想高于天”。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年轻党员干部更要在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革命理想。“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的方志敏;“革命者光明磊落、视死如归,只有站着死,决不跪下”的陈延年;“我将抗争到底”的杨靖宇;“甘将热血沃中华”的赵一曼……他们都深刻诠释了“革命理想高于天”。广大年轻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只有这样,才能以“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情怀,用“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坚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身。

undefined

要增强“把事情做好”的骨气,须知“一片冰心在玉壶”。公生明,廉生威。当今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充满了诱惑,年轻干部面对“糖衣炮弹”如果没有定力、丧失骨气,就会以权谋私、以身试法,给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造成损害。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在我们党的百年征程中,修身律己一直是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和为人准则。年轻党员干部要把“人生的第一颗扣子扣好”,要明白自己在成为人民公仆的那一刻起就必须警钟长鸣、如履薄冰,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擦亮党员“底色”,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做到“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

要增强“把事情做好”的底气,须知“打铁必须自身硬”。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在新时代赶考路上,面对复杂局势、重重困难,年轻党员干部更应常怀“本领恐慌”,不断增强自身能力,争当“理论家”和“实干家”,在“干一行、爱一行”中提升专业能力;在“爱一行、钻一行”中强化专业素养;在“钻一行、精一行”中培植专业精神。年轻干部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一仗接着一仗打,时刻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争做发展“干将”、改革“闯将”、攻坚“猛将”,在攻坚克难中锤炼能力,练就“十八般武艺”,以过硬的本领为国家发展献智献力。


编辑:汪茂盛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