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七一时评|疫情防控,需要我们众志成城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08-30 15:06:36

病毒,挑战一个人的免疫机能;疫情,考验一座城市的“免疫系统”。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多点散发,影响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们的正常生活。当前,在一些地方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更需要我们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同筑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新的“万里长城”。

众志成城防疫情,需要我们每个人从身边和小事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需要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在当今信息爆炸的互联网时代,我们切勿制造谣言、听信谣言、传播谣言,要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良好的舆论氛围。每个人要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主动戴口罩、勤洗手、少外出,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及时向单位及所在社区报告个人动态。党员干部更需要在日常小事上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个人防疫检查和防疫值勤等工作。

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目前从党中央到各个地方,从在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到广大基层群众,都不分你我,以战胜疫情为共同目标,形成强大的防控合力,昼夜奋战在防控一线。“您好,请扫码、测体温后再进院子,这是对大家负责”“请您减少出门,必须出门的话也要佩戴上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在各个居民小区疫情防控点,我们经常能听到这样的询问和关切。消毒、登记、扫码、测温、放行……很多值勤人员磨破了嘴皮、说哑了嗓子。但是他们明白,疫情之下,每一个社区、每一个网格,都是一个“战场”。共同战“疫”,疫情防控的责任重于泰山,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冲锋在前,不讲任何条件。

“心有定而不慌,行有循而不乱。”在疫情面前,我们的每一次遵守规定,都是在增添抗击病毒的力量;我们的每一次咬牙坚持,都是在驱散疫情的阴霾。目前,全国不少城市的疫情正得到有效控制,正因如此,我们更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科学有效的防疫政策的实施下,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作者系中共甘肃省张掖市委党史研究室特约撰稿人)


编辑:陈一豪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