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七一时评|以“榜样”之光 照亮“赶考”之路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09-05 15:36:38

8月30日上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受表彰代表致以诚挚问候、给予亲切勉励,勉励他们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

受表彰的397名公务员以及198个公务员集体,他们不惧艰险、扎根奉献,平凡工作创造不凡业绩;锐意创新、清正廉洁,奋力书写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纵观中国历史长河,榜样事迹催人奋进。青年干部生逢盛世,风华正茂,当以“榜样”之光,照亮“赶考”之路,用实绩实效践行“强国有我”之诺言。

以“榜样”为光,树理想、强信念,照亮百折不挠的担当之路。无论是不辞艰苦、排除万难,隐姓埋名二十余载为国铸核盾的“两弹一星”元勋于敏,还是不负使命、以身许国,引领我国歼击机从无到有、由弱变强的中国飞机空气动力设计奠基人顾诵芬,都选择以“担当有我”献身宏谋、素履以往,奔赴“建功在我”的使命征程。敢于涉险关破难局,才能从璞玉中剖露出“和氏璧”来。青年干部作为国家建设的生力军,当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仰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以磨砺为基石,以超越为目标,深耕细作、厚积薄发,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时代的“大我”,主动作为、任劳任怨,投身强国伟业,践行使命担当,绽放青春光彩。

“榜样”为光,重实践、强实干,照亮矢志不渝的坚守之路从“东方红一号”升空到“一箭十六星”发射,从“天问”出征到“问天”圆梦,一批又一批华夏儿女前仆后继、日夜不息、潜心钻研,只为中华民族扬眉吐气,神州大地焕然一新,于世界之巅展现中国科技创新风采。一代代人的坚守,成就中国科技创新伟业。青年干部当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发挥思维活跃、视野开阔、见解独到的优势,摆脱“走马观花、浮光掠影”的“假把式”,秉持“躬身实践、知行合一”的精气神,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奋斗状态和“踏浪潮头再弄潮”的前进姿态笃行不怠、不负韶华,以青春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以“榜样”为光,定方向、炼品格,照亮我将无我的贡献之路。8月以来,防疫情、战高温、抗干旱……从“医护白”到“警服蓝”,从“火焰蓝”到“橄榄绿”,成千上万名热血儿女勠力同心、交替接力、奋勇向前,以血肉之躯、钢铁之心,穿梭在风暴一线,只为践行“人民至上”铮铮誓言。没有生而无畏,只因甘于奉献。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青年干部当坚定信念、找准方向,不畏风雨、不惧险阻,将使命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于国家需要、人民需要的地方淬炼意志、锻炼本领、增长才干,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自信坚定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壮志豪情,迎难而上、步步深入,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充分展现让人民满意的青年力量。

(作者单位:中共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编辑:陈诚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