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重庆味道》鲜香上线

——重庆市总工会原创音乐展示重庆“三美”

作者: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0-11 11:08:16

美食!美景!美女!这是西部地区唯一直辖市重庆,闻名遐迩的三张名片。2021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和广州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为助推重庆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培育“爱尚重庆,渝悦消费”品牌,由重庆总工会领衔,与重庆市调味品协会、重庆市巴厨调味品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歌曲《重庆味道》今天鲜香上线!让你在耳尖感受舌尖,再美到心尖!

“重庆味道,鲜得很啰,麻溜溜儿,辣乎乎儿,香喷喷儿……醉在心头,爽在眉梢”。《重庆味道》歌曲由重庆市总工会一级巡视员、诗人、词作家陈刚作词,凸显了重庆味道的特色和特点。主歌部分以“有一种风景看过了常在梦中停靠,有一种味道尝过了就在舌尖上舞蹈”起笔,展示了重庆火锅、纸包烤鱼、重庆小面等重庆美味;以“有一种感情经过了常在脑海萦绕,有一种思念痛过了就在心中燃烧”为切入口,勾勒了“车水马龙驶向辉煌,山城夜景激情闪耀,望一眼重庆幺妹儿神魂颠倒”的重庆美景。副歌部分从景到人,从虚到实,层层升华,描写了留恋“巴山夜雨,诗意富饶”,想念“春的浪漫,秋的微笑”,回味“麻辣烫,烫出了男人的坚韧和骄傲;串串香,串出了女人的火辣与妖娆”,进而升华为“重庆美食,指点着江山的富饶和美妙;重庆味道,燃烧着生活的激情与自豪”。

《重庆味道》初看是写重庆的美食味道,实则是呈现重庆悠久的历史、独特的人文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是一曲咏唱重庆人文味道的赞歌。

《重庆味道》由重庆市音协理事、南川音协主席、青年作曲家张资东作曲,用重庆民歌《大嗬包》作为音乐动机,发展精巧、结构缜密,起伏跌宕、悠扬婉转,极富重庆地方特色。知名男高音歌唱家、重庆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姜明倾情演唱,歌曲及MV由《重庆艺术》杂志编辑部主任、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李卫东总监制。


编辑:全丽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