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党员干部 在新时代下扬帆起航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0-13 11:26:06

近日,16集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在央视综合频道开播,该片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新时代的中国每行进一步,都是在创造奇迹、书写华章。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应锚定航向,随风调帆,踏浪远航,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中华复兴号巨轮巍然前行贡献力量。

锚定航向,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在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一代代共产党人挺身而出,不怕牺牲,靠的就是对党的绝对忠诚,克服艰难险阻,始终向着美好未来和最高理想前进。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应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与党中央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始终牢牢把准理想信念这一“舵”的航向,补足精神之“钙”,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一份更加满意的答卷。

随风调帆,锤炼过硬的能力本领。责重山岳,能者方担之。要想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没有捷径可走,唯有坚持学习。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保持“如履薄冰”“本领恐慌”的危机意识,以“无一时而不学,无一事而不学”的勤学苦练补足能力上的不足。要积极下沉基层、下沉群众,到群众中去寻找干事创业的“成功密码”,增长担大任、扛大梁的本领。要“主动请缨”,在“倒海翻江卷巨澜”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直击困难,在“雄关漫道真如铁”的前行之路上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练就过硬的真本领,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踏浪远航,谱写无悔的青春华章。奋斗是青春最美丽的底色,行动是青春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当下,我国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面对机遇与挑战,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牢记“国之大者”,将自己成长与国家民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责任感,“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恪尽职守、夙夜在公”的使命感,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让蓝图成为现实,争做时代担当的标杆,努力在平凡岗位中书写不平凡的篇章、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作者单位:江西省抚州市宜黄县教体局)

编辑:郭羽 贺兴梅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