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七一时评|从“三个务必”中领悟“三种情怀”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0-20 09:23:55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中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做到“三个务必”,坚定理想信念,保持良好作风,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增光添彩。

领悟“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政治情怀,筑牢信仰之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心中有信仰,脚下才会有力量。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党员干部要时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化对党章党规的学习和研读,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解决问题,认清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把理想信念建立在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之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之上,不断培植精神家园,自觉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要始终以钉钉子的精神,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以更加自觉的历史主动性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领悟“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锻造优良作风。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克敌制胜的法宝,也是党员干部应有的政治本色和优良作风。进入新发展阶段,面对日趋复杂的国际环境,面对繁重艰巨的国内改革发展任务,机遇和挑战之大都前所未有。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居安思危,决不能自满,决不能懈怠,决不能停滞。要清晰地认识到我们所处的现状,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复杂形势中始终保持清醒,胜不骄、败不馁,以艰苦奋斗的精神破除一切阻碍。要勇于克服浮躁情绪,放下架子服务群众,扑下身子倾听民声,沉下心来干事创业,为从政之船再添“压舱石”。

领悟“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情怀,展现担当作为。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我们党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的风骨和品质。当前,我们正处在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要敢于“涉险滩”,敢啃“硬骨头”,在面对矛盾冲突时敢于迎难而上,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以无私无畏、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敢于斗争。要在大是大非面前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各种重大斗争面前“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

编辑:蒋炀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