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忠县东溪湖:生态“筑巢” 水鸟“扎寨”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0-26 15:36:59

碧波荡漾、白鹭飞舞、野鸭戏水、游人垂钓……忠县东溪湖呈现出一幅幅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画卷。

东溪湖形成之前名曰东溪河,与忠县县城隔江相望,发源于巍巍方斗山,沿途溪谷幽静、绵延曲折。三峡水库建成之后,曾经的东溪场已沉入水底,长江水倒灌,使得东溪河变身为浩渺的湖泊。

如今的东溪湖绿水青山,风景秀美,引来众多水鸟“安营扎寨”。这些可爱的精灵,时而来回飞翔,时而触水嬉戏,时而引吭欢歌,给宁静的湖泊增添了许多灵动。


近年来,忠县着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加大河流保护与治理力度,致力于使每条河流变得“河畅、山绿、水清、景美”。

(作者单位系忠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柳香璐,熊冬梅,全丽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