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向人民而行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0-28 09:35:29

天地之大,黎元为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二字出现的次数超过百次。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等一系列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当紧紧抓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宗旨,牢牢站稳人民立场,一心一意砥砺为民初心,握紧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棒”,奋力书写新时代“民生答卷”。

当志存高远,坚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信念不动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的位置。从旧社会到新中国,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改革开放到高质量发展……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庄严承诺。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时代在变,环境在变,为民的初心永恒不变。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把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人民的未来紧密相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勤学善思中厚实理论素养、蓄积智慧能量,在深学笃用中提高履职能力、提升干事水平,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奋勇拼搏。

当脚踏实地,务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举措不耍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急难愁盼就是我们行动的“指南针”“风向标”,我们要坚持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首位,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坎上,拿出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态度,拿出离得开凳子、撂得下架子、扑得下身子、掏得出心窝子的实干精神,深入田间地头、深入基层一线,“俯下”听民意、“向上”传民情,真正把每一件攸关群众利益的大小事情办妥帖,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当敬畏修身,坚守“清正廉洁、严以律己”的底线不越矩。“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开展了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不断形成和发展。“廉非为政之极,而为政必自廉始。惟廉则欲必寡,欲寡必公。”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流砥柱,当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握牢“方向盘”,把好思想关,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明白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哪些事该这样做、哪些事该那样做,自觉按原则、按规矩办事。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广大党员干部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面对无处不在的利益诱惑,能心存敬畏,绷紧规矩这根“弦”,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自己的言行举止都在规矩之中,做一个遵规守纪、依法依规的人民公仆。

同志们!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广大党员干部,党中央和人民群众寄予我们满满的期待,我们要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朝着人民群众满意的方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作者单位系重庆市巫溪县委组织部 )

编辑:冉开梅,石俊豪,全丽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