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七一时评 | @党员干部 于“廉”想中破浪前行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0-28 18:59:05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开展了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祛疴治乱,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打虎”“拍蝇”“猎狐”多管齐下,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消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廉洁是做人做事的基本底线,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善“廉想、常思“廉”,以“廉”修身,持“洁”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破浪前行。

勤于“廉”想,以“自省”为立身之基,“省吾身”。君子博学而日参省乎己,则知明而行无过矣。修身律己是一种自我要求,强调的是通过自省自律,把外在“制约”化为内在“守约”。对党员干部而言,修身律己更是终身课题。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将对党纪国法的敬畏转化为内心自发的守则。要加强反躬自省,时时警醒自己、处处检视自己、事事约束自己,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不该做的事情丝毫不为。认真剖析自己的所思、所言、所行,始终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

严于“廉”想,以“自重”为行事之本,走好“从政路”。夫为政者,莫善于清其吏也。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十年磨一剑的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推进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打出一套自我革命的组合拳。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新时代党员干部必须时刻锤炼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自觉做到知足知耻知止、慎独慎微慎初。要杜绝思想上“不拘小节”和行为上“大行不顾细谨”,时刻保持白袍点墨,终不可湔的警醒,秉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保持公道正派、端正严谨的作风,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踏踏实实走好为人民服务的从政路。

善于“廉”想,以“自律”为履职之要,答好“赶考卷”。字人无异术,至论不如清。行胜于言,与其夸夸其谈、高谈阔论不如清正廉洁、秉公为民。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党员干部必须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始终筑牢自律防线。要躬身践行,争做起而行之的实干家、不当坐而论道的空谈客,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抗得住诱惑,用自己的清廉之为、务实之举,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不懈努力中,奋力答出不负人民的时代考卷。


编辑:池莲莲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