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七一视评|《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㉗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0-29 09:18:06

  

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其核心要义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见效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根本在于把我们党搞得更加强大。首先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是因为我们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其次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一个政党强不强、硬不硬、管不管用,就要看是否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有了规矩才能画好建设坚强战斗堡垒的最大同心圆。再次要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如果我们党弱了、散了、垮了,其他政绩又有什么意义呢?基层党组织凝聚起了民心才会有向心力,有了向心力才会有战斗力,有了战斗力才会充分体现党的全面领导坚强有力。

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首先要坚持自我革命。新时代,我们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只有时刻保持清醒,才能确保我们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其次要持续纠“四风”树新风。要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关键是要消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一顽瘴痼疾,让其没有市场没有通道没有土壤。再次要敢于斗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也是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的“三个务必”之一。中国共产党人历来不怕斗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新征程上,要继续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主动出击,刀刃向内,向世人更好展示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勇气和魄力。

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至关重要。首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只有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的事业才会兴旺发达,梦想才能变成现实。勇挑重担,冲锋在前,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争创一流,敢于胜利,我们永远在路上。其次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面对新征程上的新挑战新考验,我们必须高度警省,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前进道路上,无论是风高浪急还是惊涛骇浪,我们都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底线思维,确保不走偏不掉队。再次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我们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撸起袖子加油干。

undefined


编辑:汪佳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