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云阳: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02 09:05:06

云阳县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扎实践行,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把握精神内涵,在学习上加劲。一是领导干部专题学。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的二十大代表、县委书记作专题辅导,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党章,通过学习报告原文与专题研究、带头交流、理论思考等方式,做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党员干部示范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常态化学习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通过思想碰撞、交流研讨,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丰富内涵。三是线上线下全员学。在线上,精心策划推出一批有分量的访谈、综述、社论等,通过“智慧云阳”App、理响云阳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对外发布;在线下,通过县管党费列支15万元,为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和乡科级以上干部购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用书8200余册。

营造浓厚氛围,在宣传上加力。一是扩大广度。在商场、银行、车站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设点宣传,利用电视台、手机报、微信公众号、展板横幅等传播媒介,推送有关党的二十大热点信息,并将公交车、出租车作为“流动宣传车”,在车辆LED屏上滚动播放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标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县广泛传播。二是加强深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县委党校教育培训必修课,筹备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分批次轮训全县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基层骨干宣讲员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并通过知识竞赛、理论测试检验培训成效。三是提升热度。各乡镇(街道)组建“红马甲宣讲队”,在辖区中心广场、村(社)院坝举行文艺汇演,通过顺口溜、快板民谣、舞蹈等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的声音切实走入百姓生活。

紧扣目标任务,在贯彻上加压。一是抓工作督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年度工作任务相结合,县委派出5个工作督导组,围绕全年既定目标、市对县考核进行督查督办,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二是抓调查研究。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领导根据自身分管工作,分赴各部门和定点联系乡镇,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同时开展专题调研工作,充分听取基层各方面意见建议,并形成调研报告供县委、县政府决策参考。三是抓来年谋划。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作为谋划部署来年工作的方向指引,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建班子强队伍,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转化为推动云阳绿色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编辑:汪茂盛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