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深学习 明方向 重实干 重庆文艺职院纪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03 08:45:34

undefined

“周主任,我们学前艺术教育学院又收到一批老师和学生送来的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廉洁文化的主题书法、绘画作品。”“有个问题请纪检监察室也给我们把把脉,学校学保处向学校审计处咨询,他们准备向校领导建议拟用结余项目款项用于心理咨询服务平台建设,是否可行?”对接到的类似电话和咨询,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周成总是及时迅速回应,并仔细耐心解答。“对有的不是我们职责范围内的,我们也积极引导,有的工作是提前监督,做到防患未然!”这是学院纪检监察干部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纪委、重庆市监委驻学院监察专员办立足职责联系实际,采取有力举措,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此成为推动学院纪检监察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是抓好带头学。相继召开专题学习会、反腐败协调小组例会、廉政谈话例会、纪检监察室务会等形式,原原本本学,交流研讨学,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二是结合工作讲。10月27日、11月1日,学院纪委、驻监察专员办主要负责人分别在舞蹈与戏剧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调研会、学校中层干部集体谈心谈话会上,结合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加强反腐败斗争提出具体要求。三是结合实际干。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实绩。持续深化政治监督,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成立专项监督小组开展监督检查。持续加强日常监督,聚焦学校工程建设、招投标、政府采购、教学科研等重点领域开展监督检查,已对涉及关键岗位人员集体廉政谈话15人次,对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提醒谈话3人次,及时纠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持续正风肃纪,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重点查找职能部门服务意识强不强、二级学院治学教学严不严、中层干部工作作风实不实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持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充分利用文化艺术自身优势,推出一批廉洁文化艺术作品,已征集到诗歌、书画、剪纸等相关作品近30件,大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廉洁文化氛围。

编辑:全丽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