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七一视评|《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㉜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03 08:59:08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告诫,更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庄严承诺。我们只有更加奋发有为地践行初心使命,不断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才能使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理想信念坚定不移。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是拥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政党。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党员干部只有补足了精神上的“钙”,才能摈弃私心杂念、经得起风吹浪打,从而走得稳、走得远。我们党之所以能在困顿逆境、挫折失败中发展壮大,就在于拥有无数理想信念坚定的党员干部。全党理想信念坚定,党就拥有坚不可摧的精神力量。这就警醒我们必须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持续不断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使全党始终统一思想、统一步伐,凝聚起伟大合力。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愈发需要自觉把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奋勇向前的决心和勇气,真抓实干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虔诚、执着地为崇高理想而不懈奋斗。

自我革命永无止境。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历经岁月洗礼而依旧朝气蓬勃,其奥秘就在于我们党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精神和气魄。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我们党是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管理好这么一个大党,就必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确保党始终充满生机活力、始终走在时代前列。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我们只有时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具备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才能沉着应对国内外复杂局面,才能带领十四亿多中华儿女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奋力书写使命担当。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正因为把初心使命牢记在心、扛在肩头,中国共产党才磨炼出了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不断为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就要把坚守初心使命作为永恒课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叩问初心、践行使命,永远保持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从而不断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与支持。如此,我们党一定能团结带领亿万人民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中华民族也必将实现伟大复兴!

编辑:周丹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