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七一视角|平远古镇揽胜(组照)|杨毅专栏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04 14:20:53

平远古镇位于贵州省中西部,织金县城东部,因历史曾用名“平远府(州)”而得名。作为织金古城的组成部分,平远古镇与织金古城无缝连接,依托“宝桢故里,洞天织金”的人文历史,以“荷叶莲城,烟雨古镇”的文化定位,在地方建筑特色、民族风情与灵山秀水中寻找灵感,通过再现历史、返璞归真的视角呈现。时而群峰耸立、重峦叠嶂,时而峡谷幽深、峭壁对峙,时而玲珑剔透、巧夺天工,这是平远古镇的山,青如墨岱;时而石中出,时而似飞雪,时而如玉带,时而如明镜,这是平远古镇的河,平远古镇的湖泊,碧如翡翠;青砖绿瓦,亭台楼榭。小桥伴佳人,柳岸有墨客。叫卖声声响,客栈马帮来。这是平远古镇的市井,喧哗如旧时的堂前雁。独特的喀斯特地貌,造就了平远古镇独特的山、水、溶洞等自然风光和人文地理,也注定了这里人杰地灵。

平远古镇

半城山色半城湖

近水楼台

保存完好的文庙

桥、亭、廊、榭、台散布于平远古镇

山色湖光拥数楼

亭台楼榭 

城中溪流纵横  

烟雨古镇

重檐歇山式建筑群

(作者系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重庆市潼南区数码摄影家协会主席)

编辑:向俞璇 熊冬梅 全丽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