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七一视评|《党员干部要上好斗争的“必修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㉞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05 08:00:00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此,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上好党史学习这门“思想课”,树牢斗争意识和勇气。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挽大厦之将倾、救人民于水火,立家国之根本、启复兴之前路,苦难与辉煌的背后是一次又一次浴血至天明的艰难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敢于胜利是共产党人不可战胜的精神力量。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鉴,激昂斗争精神,深刻认识到无论处于何时何地何种情况,唯有不惧斗争才能一往无前,唯有将斗争进行到底才能冰解的破。

上好党性修养这门“政治课”,确立斗争方向和立场。共产党人的斗争是有方向、有立场、有原则的,大方向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中国共产党屡战屡胜的关键在于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汇集全党智慧、调动全党力量攻坚克难;根本在于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一切为了群众、紧紧依靠群众。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是敲锣打鼓就能建成的,必然存在各种斗争漩涡,广大党员干部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毫不犹豫地推进党中央决策部署,毫不懈怠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对于一切冲击危害正确方向、损害人民立场的风险挑战旗帜鲜明地坚决斗争到底。

上好基层工作这门“实践课”,掌握斗争规律和本领。没有明摆在教科书中的斗争规律,也没有与生俱来的斗争本领,唯有以解决矛盾冲突、突破困境绝境的实践为炼,才能够切实提升斗争能力。基层工作是与群众接触的第一窗口,是最生动、最复杂的工作,党员干部要主动投身应急处突的一线、急难险重的前线,投身将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化整为零、落地生根的“最后一公里”,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大是大非面前勇于亮剑,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在“一线工作”“前线工作”中积累斗争经验、总结斗争规律、提炼斗争方法、增强斗争本领,在斗争中学会斗争。

编辑:王余婷 冉开梅 熊冬梅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