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王亚芬:为美好生活“加油”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08 08:49:58

“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10月16日上午,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销售江南分公司南坪加油站前庭主管王亚芬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时,这句话让她感触颇深。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我们的加油站将实现‘无感’加油、机器人加油等,为客户带来更高品质的服务体验。我和同事们也将继续立足岗位,打造‘人·车·生活’生态圈,为客户提供高质量服务,努力为人民的美好生活添彩。”王亚芬倍感振奋。

2022年是王亚芬入党的第10个年头。2012年,王亚芬入党时就对自己说,要永远对得起自己的入党誓词,做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善于奉献的优秀党员。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初,王亚芬就放弃大年三十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主动购买一批防疫物资送往周边加油站。2021年9月,刚做完静脉曲张手术在家休养的她,听说当地疫情防控急需志愿者,便主动报名参加。家人劝她多休息,她却说:“我是党员,有需要的时候就要上!”

王亚芬这股讲奉献、肯付出的劲儿体现在她参与的每一次社区志愿服务中。一般每隔半个月,她就会去附近社区,帮助独居老人理发、修指甲等,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她为“芬妹”。

2022年,也是王亚芬入职中国石油的第17年。17年来,她没和客户“红过一次脸”,很多客户宁愿多开一段路也要到她这里来加油。

从一名普通加油员成长为加油站前庭主管,从初出茅庐的“小学徒”变成向同事传道授业的“老师傅”,王亚芬始终以赤诚之心对待工作。她提炼出“引导倾听”服务法,总结出“多看、多想、多说、多帮、多走”的“五多”服务法,并做到“三个主动”:向进站加油的客户主动微笑问好,主动上前询问客户是否需要帮助,主动礼貌送别客户。

王亚芬的热情让大家记住了这个“小个子,笑起来很甜的加油员”。

全国五一巾帼标兵,中国石油第四届“十大加油明星”,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劳动竞赛先进个人,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公司抗灾救灾市场保供工作先进个人和建功立业女职工标兵……王亚芬身上有很多光环。

在王亚芬看来,荣誉背后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和光荣的使命。她表示:“我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班组、进加油站,与大家携手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美好生活‘加油’!”

编辑:蔡雨耘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