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王春全:以工匠精神建设制造强国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09 08:47:43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没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10月16日,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重庆天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综合车间主任、高级技师王春全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聆听了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今年,是王春全从事电解铝行业工作的第35个年头。作为一名产业工人,他亲历了电解铝行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粗放型发展到高质量发展的不平凡历程。

出生在陕西省铜川市宜君县的王春全,在父辈的熏陶下,从小立志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经过不懈努力,他在2012年将理想变为现实。

从19岁起,王春全先后在陕西省铜川市铝厂、湖北齐力华盛铝业有限公司、贵州息烽铝业有限公司历练。其中,在贵州息烽铝业有限公司,王春全成为该公司副总经理。

工作期间,为改善员工工作环境、降低能耗,王春全成功将自焙阳极电解槽改造为预焙阳极电解槽,为国家节能减排作出了贡献。

2004年10月,王春全到重庆天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作。

凭着扎实的专业能力和卓越的工作业绩,王春全先后被公司评为“优秀工作者”、“技术标兵”、“先进生产工作者”、“安全生产先进个人”等。

事实上,重庆天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原本只是一家生产电解铝液的小工厂。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利好政策一个接着一个。重庆天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抢抓时代机遇,发展成为一家产业链涵盖铝制品加工、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加工、环保家具制造等领域的综合性制造企业。

此外,重庆天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还被加工成航天铝材和“神舟”飞船一起飞天,其研发的能耗控制技术还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这一切,让作为公司一员的王春全倍感自豪。

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强调“培养高技能人才”,在王春全看来,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产业工人队伍的关心关怀。他表示:“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我们必将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大国工匠、能工巧匠,为制造强国建设注入强大力量。”

“我将以实际行动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作为一名来自生产一线的党代表,王春全说,他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带动车间班组工友一起研发攻关,确保企业生产设备安全运行。

谈及未来,王春全表示,自己将坚持学以致用、精益求精。“我会以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带动车间员工维护好企业生产设备,确保设备正常运行;积极开展设备‘技改’创新,不断提升设备使用价值,做到少投入、多见效,减轻一线工人劳动强度,不断改善劳动环境,为企业降成本、增效益。”王春全说。

编辑:郑友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