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七一视评|《“人民”是讲好中国故事的关键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㊲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09 13:49:06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人民”二字贯穿始终、分量最重。这代表着全党的意志,也体现了国家领导人对人民的深厚感情。

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纵观习近平同志的从政生涯,书写的都是“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故事。

在浙江省淳安县下姜村,习近平在姜德明家调研时,这家人因激动紧张把一杯热水倒在了习近平的裤腿上。见一家人不知所措,习近平微笑着说:“不要紧,我的衣服穿得比较厚。”

在湖南省湘西十八洞村,习近平总书记正式提出“精准扶贫”的地方,曾经“又穷又懒”的龙先兰脱贫又“脱单”,如今生活幸福美满,“希望总书记再来看看!”

在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世业镇永茂圩村,有着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崔荣海,紧紧握住前来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的手,激动不已:“总书记,您好!您是腐败分子的克星,全国人民的福星!”

一个个故事,一页页时光,记录着习近平的人民情怀。无论大事小情,只要事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是习近平心中的“国之大者”。

人民领袖的博大胸怀,充分激发了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每一项重大成果背后,是一个个默默拼搏的平凡英雄,是14亿多奋斗着的中国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中提到:“客观真实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我们正在经历的新时代故事。”这句话背后,是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写就的辉煌史诗。讲好中国故事,如果有一个关键词,那毫无疑问,一定是“人民”二字。

编辑:刘桂池 李凰言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