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七一视评│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系列①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11 17:41:06

  

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

当前,重庆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处于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面对这一形势,市委书记陈敏尔指出,“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

医疗保障组工作人员为居民购买药品。图/礼嘉街道嘉和社区

“头等大事”需要“高度重视”。重庆此轮疫情来势汹汹,呈现多点散发的态势,防控压力大。任何一个环节上的细小漏洞,都可能导致取得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全市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这一严峻形势,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做好充分准备,加大工作力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作风、更大的工作力度,从快从实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头等大事”需要“狠抓落实”。抓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就是要抓得细,抓得严。全市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组织力量,狠抓落实。严格推动社会面尽快清零,全力提升“追阳”“找阳”效率,高效率开展核酸检测,科学精准划定管控区域,严防风险外溢扩散。减少流动性、严控聚集性,抓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等严格管理,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更好服务群众,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加强人性化服务,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和正常就医需求。

“头等大事”需要“担当尽责”。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阵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阵地。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下沉疫情防控一线,亲自调度、靠前指挥,做疫情防控的知情者、明白人。强化值班值守,严格信息报送,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不出问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关心基层干部和一线工作人员,做好安全防护和服务保障。

这次疫情防控,是一场大战,也是一次大考,考的是我们的能力水平,考的是我们的忠诚担当,注定会是一段较为艰难的路程。但越是艰险越向前,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以实际行动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编辑:李微希 丁毅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