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七一视评│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系列③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12 08:47:05

  

疫情防控涉及方方面面。从餐厅、景区到学校、医院,从核酸筛查、社区管控到流调排查、物资保障……每个环节都牵涉和影响着不同区域、不同领域的人民群众的工作和生活。

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指出,疫情防控举措要充分考虑群众感受,体现对群众的关心帮助,赢得群众的理解支持。这一要求,充分体现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在有力度的同时更有温度。

诚然,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防控首先要有力度。过去近三年的疫情防控经验也反复证明,只有加大工作力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采取更为坚决、果断措施攻坚,才能全力以赴控制住疫情,才能严防风险外溢扩散,切断疫情传播链条。

当前,全市疫情形势十分严峻,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防输入、防扩散、防反弹任务繁重。“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只有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管控重点人员、重点场所,才能第一时间把潜在风险人员筛查出来,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否则,任何一个环节上的细小漏洞,都可能导致取得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但是,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加强疫情防控,在一定时期不可避免会对人民群众的出行、生活和工作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

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为此,陈敏尔书记进一步指出,要维护群众权益,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坚决防止层层加码,让防疫有力度更有温度。要关心群众生活,加强生活物资保供稳价,保障群众就医需求,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回应群众关切,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和诉求,加强心理疏导,提供人性化服务,用心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要做好群众工作,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群众参与配合疫情防控,进一步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这一系列指示和要求,传递出的是一份安全感,更是给处在疫情焦虑下的全市人民群众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同时,也提醒我们,在加强疫情防控过程中,要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疫情防控是一场与病毒较量的硬仗,也是一场保民生的硬仗。管控住疫情是硬道理,服务好群众也是硬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加强疫情防控力度的同时,要因地制宜制订更适合本地区、本街道、本社区的防疫措施,高度关注群众感受、关心群众生活,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编辑:刘桂池 刘露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