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七一视评|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系列⑤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12 21:21:06

  

当前,重庆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处于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党旗所指、行动所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向“疫”而行,带头冲锋在前、实干在先,用责任和担当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巴福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庆江已经在防疫一线连轴转了十几天,从日常宣传到消毒消杀,从物资筹集到生活保障,他事无巨细,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推进。“我是一名党员,当然要带头去干,家庭需要我,但岗位更需要我。”铿锵有力的话语,让刘庆江这张略显疲惫的脸变得鲜活起来。

在巴南区龙洲湾街道龙腾社区,自从社区被临时管控后,1997年出生的巴南区金融发展中心工作人员秦铭婕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名,就地转为志愿者,穿梭在小区里,倾听居民诉求,解释防疫政策,争取大家的理解和支持。“作为在职党员,我必须第一时间站出来,参与维护秩序和信息采集等工作,帮社区减轻一些工作压力。”温柔而坚定的声音,让秦铭婕的身影显得高大起来。

在江北区,为了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江北区委组织部向全区党组织、广大党员发出志愿招募,倡议大家亮出身份、主动报名,服从指挥、担当作为,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就地参加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守护美好家园。

……

大战大考显担当、大事难事显本色!一面面鲜艳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汇成山城初冬最暖的景色。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各级党委必须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当前,重庆市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十分复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强化责任担当;要把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落到实处,坚持以快制快,采取更坚决、更果断的措施,集中精力打好歼灭战,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初心写在疫情防控行动上,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要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充分彰显“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过硬作风。同时,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与群众密切配合、并肩作战,一起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我们坚信,疫情形势虽然严峻,但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

编辑:许幼飞 卢韵竹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