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七一视评│疫情防控要坚持依法科学精准严格高效——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系列⑥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13 09:03:06

   

疫情防控,是一场大战和大考。积极应对,既看临场发挥,也看日常积累。要战胜和考出的,既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也是全市各级各部门及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的担当作为。

如今,这场大战和大考又增加了新的“战场”和“考题”——重庆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进入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成为全市上下共同面临的重要“战役”,也成为需要各级各部门及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共同完成的特殊“答卷”。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重庆工作组在指导全市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时提出,要坚持依法科学精准严格高效防控,迅速行动、果断决策,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需要依法科学精准严格高效。无论是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的精准到位,还是防控指挥体系的有效应对,只有依法科学精准严格高效,才能有力有效地战胜病毒。全市上下要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就要依法科学精准严格高效。

要有科学精准严格高效的思维和工作方式。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保持战略定力,做好充分准备,加大工作力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要按照市委统筹部署,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同时,要充分认识到,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都可以为我们科学精准严格高效的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提供坚实支撑,能够帮助我们根据疫情发展变化情况灵活调整应对政策。

要有科学精准严格高效的态度和工作方法。疫情防控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级各部门及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坚持科学的态度、采用精准严格高效的方法,坚持精准施策、做好协同配合。当前,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如果只满足于喊口号、下文件、做虚功,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各级各部门及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挽起裤腿、撸起袖子、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必须拿出具体办法措施,压实具体责任,在细微处见党性,在细节中守初心、担使命。必须坚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方式越科学,方法越精准严格高效,防控就会越有力有效。面对抗击疫情这场大战和大考,只要有科学防控之智,始终秉持科学精神,将精准严格高效的防治手段贯穿于防治疫情的全过程,我们就一定能把疫情的危害降到最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李凰言 熊燕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