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我们退休老党员就是要冲在前!”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14 10:09:05

涂安群在管控区内护送眼盲居民回家

“目前小区临时管控,请大家不要慌张,安心在家等候医护人员上门采集核酸。”高新区石板镇长青社区某居民小区楼内,一名身披红褂的57岁的志愿者正拿着大喇叭及时将防控信息告知居民。

这位志愿者名叫涂安群。在得知所居住的小区被临时管控时,原本退休在家的她主动提出再上岗,积极投身到社区防疫志愿者的队伍中,她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党员的初心使命。

在小区里,每天都能看见涂安群奔跑忙碌的身影,平日里大规模核酸检测凌晨5点开始。天还没亮,涂安群就做好防护措施,提前来到自己所负责的楼栋,搬桌子、放椅子、准备居民信息底册,为小区居民核酸检测做好保障工作。

随后,涂安群又加入了每日的“敲门行动”,她所在的小区没有电梯,只能逐楼逐单元从一楼到七楼跑上跑下,挨家挨户为居民送物资,协助医护人员采集核酸。

“咚咚咚”敲了几次门后,门迟迟未开,医务人员站在门外有些着急。

涂安群闻讯后赶来,“别着急,我来联系。”她掏出手机,拨通了电话。

原来,这户居住的是个独居男孩,长期不是戴着耳机打游戏,就是在睡觉。很多时候工作人员来敲门,里面都听不见。涂安群拨通了住户的外婆的电话,这才要到了该住户的联系方式,及时与其取得联系,使得医务人员顺利采集到核酸。

涂安群为居家人员送快递

在入户采样完成之后,涂安群并没有回家休息,而是继续帮助其他工作人员开展下一项工作——送物资。

“你好,这是今天的物资。”临近中午,涂安群提着大包小包为居民送去物资。对不便外出需要购买生活物品的群众,涂安群会定时帮忙将其他志愿者采购的米面油、瓜果蔬菜、药品等,为居民送到家门口。

每每送完物资,涂安群都会坐在一旁休息好一阵。休息完毕后,涂安群又立马加入到登记信息、维持秩序等工作中。

自加入志愿活动以来,涂安群每天都要连轴转10个小时以上。

“涂嬢嬢,你回去休息吧,我们来。”其他志愿者都关心道。

“没事,我还能行。涂嬢嬢还得行。”涂安群擦擦汗,又上路了。

在抗疫一线,还有大量像涂安群这样的退休党员,他们持续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用心服务群众,温暖民心,用实际行动筑牢人民群众的“安全线”,让鲜艳的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在涂安群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11月10日凌晨,石板镇长青社区9号管控区内的两栋居民楼顺利解除管控。

得知这个消息,涂安群很是高兴。大家都以为涂安群这次要好好休息一下了,但涂安群收拾好了行李前往隔壁小区帮忙。这次,涂安群还动员了老伴,与其他志愿者们分工协作,引导群众排队、测量体温、宣传防疫政策、帮助居家隔离人员采购物资,为不会使用手机扫码登记的群众提供帮助……

“虽然我已经退休了,能做的事情也不多,但有一热,就要发一分光,疫情防控来势汹汹,我们退休老党员就是要冲在前!”涂安群说。

涂安群(左二)协助医护人员采集核酸


编辑:孙茜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