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铜”心战疫,这个主题党日活动很特别!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15 10:16:05

当前,铜梁区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合力抗疫,按照区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全区28个镇(街道)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基层党支部以“线上”学习讨论+“线下”志愿服务的方式,开展了“深学二十大建功新征程 ‘铜’心战疫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引导党员积极响应区委“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号召。各基层党组织积极行动,攻坚克难,共同筑起一道坚实的抗“疫”城墙。

“今天需要给部分居民代购一些物资,我们尽量抓紧点,争取早一点把物资送到他们手中。”主题党日活动当天,东城街道兰亭别院小区党员突击队队长柏光荣带领队员一起进行线上集中学习后,又立即组织队员落实居民的生活物资代购事宜。

柏光荣是一名有着35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兰亭别院被临时封控,在与病毒赛跑的关键时刻,他按照区委要求,就地转岗成为一名党员志愿者,主动承担起维持秩序、搬运防疫物资、帮居民购置物资、咨询解答等工作,并组建起兰亭别院党员突击队,动员小区的机关干部、物业、热心党员参与其中,充实了小区抗疫力量。

“原来我们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多在机关开展,这次我们党员突击队就地在临时管控的小区里开展,用实际行动为大家服务、助力疫情防控,我感觉很有意义。”柏光荣说,身为党员干部,他将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担当。

“我可以帮助联络协调、维护秩序!”“我一定会把防控要求在我们院子宣传好,告诉大家别乱跑!”“我也要报名当志愿者!”……主题党日活动这天,在围龙镇龙湖村党支部的微信群里,大伙儿你一言我一语,很是热闹。党员干部们热情高涨,积极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老罗,这些都是刚买的,还缺什么随时打电话,我们帮你带过来!”当天,龙湖村党支部书记罗献平与村干部将猪肉、蔬菜等生活物资,送到村里正居家隔离的村民罗谟春家中,并叮嘱他要好好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谢谢罗书记,真是麻烦你们了。你放心,我一定按照区里的疫情防控要求进行隔离,绝不添乱!”罗谟春坚定地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当前,我们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保障好居家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回去的路上,罗献平语重心长地对干部说。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围龙镇200余名在家党员纷纷响应区委号召,主动加入党员志愿者队伍,在入户宣传、核酸采样现场秩序维护、物资运送等岗位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誓言。

“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党员走出了机关、离开了会议室,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居民群众身边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接下来,区委组织部将继续结合工作实际和形势需求,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深入一线,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群众,让党旗在战‘疫’的前沿阵地高高飘扬。”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编辑:许幼飞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