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公寓区特设党支部24小时守护在校师生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16 15:24:47

11月9日下午,突如其来的疫情警报打破了重庆邮电大学校园的宁静。在学校党委统一指挥下,各公寓区特设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起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众多师生党员主动请缨,在防疫一线牢牢扎根,成为守护莘莘学子的“红色力量”。

早上六点半,特设党支部召开工作部署会,规划当天工作内容,穿戴好防护服的 “大白”在一旁清点整理防疫物资。连日来,软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德慧指导学院协调执行的5个特设党支部工作,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用,保证公寓区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开展,24小时持续守护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你有困难我来帮,大家有难一起扛。”志愿者谢梓涛同学表示,每天早上七点二十,早餐就会送到同学手里,一层一室配送上门。在志愿者帮助下,上报午餐、晚餐数据,制定核酸检测方案,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三楼已检测完毕,四楼的可以下来了。”明理苑5舍特设党支部书记唐子涵老师正在组织同学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为避免午餐发放时间与核酸检测冲突,特设党支部采纳志愿者的建议,根据楼层和楼梯分布情况灵活调整工作方案,减少聚集人群。肚子饿了?不必等待。饭不够吃?可以再拿。防控疫情的同时,特设党支部尽可能满足学生的合理诉求。

“同学生病了,我们联系买药;水卡没钱了,我们拿去充;考研书籍落在教室图书馆了,我们取回再转交;没有生活用品了,我们负责购买……”知行苑1舍特设党支部书记任婷老师表示,师生协同配合,用实际行动落实防疫要求。

毕业在即,为了帮助应届毕业生在竞争激烈的面试中脱颖而出,找到心仪的职业,特设党支部专门清理出党团活动室作为面试场地,并设置专人提供必要的就业指导,全力打好疫情下毕业生就业保卫战。

白天的工作结束后,特设党支部召集全体工作人员召开总结会,及时复盘当日工作情况、总结工作经验、优化工作方法,查漏补缺。晚上十点,特设党支部还将再次巡查楼栋,及时了解掌握学生心理、思想状态,帮助学生及时调整。

直到深夜,特设党支部值班室的灯依然亮着,用心守护着校园平安。没有翻不过去的山,没有跨不过去的坎。我们终将战胜疫情,阳光依旧温暖。

编辑:卢韵竹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