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沙坪坝:暖心服务 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16 16:33:50

沙坪坝区纪委监委驻政务办纪检监察组组长罗杰居家隔离结束后,第一时间就向沙坪坝区委组织部申请,下沉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11月12日,罗杰被派到联芳街道双朝门社区任点长。

双朝门社区的情况比较复杂,共有6个老旧小区3100多名群众,老人多,慢性病人多,有三分之一的群众都处于高风险区域。

“社区人手特别紧缺,我们组织的志愿者,年龄几乎都是50岁以上,大家的工作量很大,防控压力更大。”罗杰说。

这已经不是罗杰第一次奔赴前线了,他有着丰富的作战经验。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同时又是学公共卫生出身的,他首先带领团队摸清底数,纠正消杀工作不到位的地方,再结合实际情况,聚焦到阳性区域和需要重点关注的群体。

“在一线,我既督又战,禁止一切形式主义,不断提高团队凝聚力、战斗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罗杰说。

在摸排过程中,罗杰和同事们了解到一位即将生产的孕妇。这位孕妇住在阳性封控楼里,预产期是11月22日。眼看就要到预产期了,孕妇和她的家人都非常着急。

了解到情况后,罗杰加了这位孕妇的微信,不断安抚她的情绪,并把这一情况上报给联芳街道。

联芳街道非常重视这位孕妇的情况,成立了工作专班,由点长、社区党委书记和联络员组成,罗杰任组长。由于阳性封控楼不能随便出入,工作专班便安排了专门的志愿者,随时为孕妇提供生活保障服务。

不仅如此,罗杰还积极协调重庆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专家陈军与这名孕妇点对点联系,随时通过线上为其提供医疗咨询和心理疏导。

考虑到这名孕妇随时可能生产,工作专班提前做好预案,如遇紧急情况,直接开绿色通道,不必层层报备。

一系列举措,让原本焦虑不安的孕妇逐渐平和下来。前两天,她专门给罗杰发了一条微信:“谢谢社区各位领导的关心,这两天我不断接到大家的电话,你们辛苦了,百忙之中还关注我这个事情,让我和家人特别有安全感。”

“防控工作既要有力度,更要有温度,我们要把党委、政府的关怀传递到群众身边,群众桩桩件件的事情都要落实到细节上。”罗杰说。

针对封控区群众就医问题,联芳街道建立了应急机制,备了专车闭环转运病人;为了保障群众生活物资,街道将附近商铺的电话汇总发给大家,贴在楼栋下面,居民购买后由志愿者送货上门……

让罗杰倍感欣慰的是,因为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双朝门社区除封控的阳性楼栋外,其余楼栋阳性感染零发生,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向好。

疫情之下,有许多重点人群需要特别关注。沙坪坝区在从快、从严、从紧进行疫情防控的同时,还特别关注各类重点人员,各镇街以小区、楼栋为单位精准掌握空巢独居老年人、困境儿童、孕产妇、基础病患者等重点人员情况,针对性地做好服务工作。


编辑:唐余方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