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疫”线担当! 让临时党支部发挥“永久”作用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17 14:36:48

“虽然我们这个党支部挂的是‘临时牌照’,但是抗击疫情的作用是‘永久牌’,我们一定要当好表率,哪里有需要,哪里有困难,就出现在哪里,大家有没有信心?”

“有!我们一定扎实践行誓言,圆满完成任务!”

眼前这一幕,是奉节县青莲镇仙山加水站交通卡口临时党支部13名党员在一起动员出发的场景,几分钟后,他们将按照分工,各自到岗位上开始工作。

13名党员中,有退休的村社干部,也有刚参加工作的组工干部,年龄最大的85岁,最小的25岁。

11月14日以来,奉节县委组织部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向全县各级党组织下发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的通知,重点明确了6项职责,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类似仙山加水站交通卡口这样的临时党支部,奉节一共成立了400多个。

“你好,请问您从哪里来,请出示一下渝康码、行程码。”在永安街道香山社区二轻运输公司2栋,临时党支部党员熊丹正耐心细致地做着来访人员信息登记。

“现在疫情形势很严峻,大家要戴好口罩,不聚集,不扎堆,尽量减少流动。”熊丹拿着扩音器,在社区、在楼栋一遍一遍地宣传着防疫政策。

奉节县各疫情防控点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结合实际设置党员示范岗、先锋队等620余个,全面确保防疫工作规范有序。“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通过组建临时党支部,我们织密了排查网,建强了主力军,统筹协调更加高效,防控效果也十分明显。”奉节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陈诚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