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救护员+配送员”!疫情之下民警的多重身份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17 16:52:17

当前,重庆市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北碚区公安分局全体民警辅警积极响应,冲锋在前,以“逆行者”姿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化身“救护员”帮助群众脱离危险

11月14日凌晨3时,北碚区童家溪派出所接到紧急报警求助,报警人夏女士称丈夫突然出现休克昏迷,亟需就医,但目前夫妻均因疫情被封控在小区内无法外出。了解情况后,民警刘晓涛、曾宏亮立即到达现场,发现胡先生昏迷不醒,情况非常紧急。

时间就是生命,两位民警立即联系社区、物业公司,确保放行。曾宏亮提前与执勤同事联系,确保就医途中畅通,刘晓涛则驾驶警车一路疾驰,争分夺秒地护送夫妻前往蔡家医院。到达医院后,民警又协助群众办理相关手续并在医院陪同等待,经过紧急救治,胡先生脱离危险,刘晓涛、曾宏亮这才松了口气,而他们却顾不上休息,转身再次投入到一线抗疫工作中。

undefined

次日,夏女士专门打电话对民警表示感谢:“谢谢你们的帮助和及时护送,为我们争取了时间,不仅是救了他一命,更是救了我们一家人呀,太感谢你们了!”夏女士表示,丈夫胡先生当时的情况是动脉瘤破裂引起的颅内出血,如果救治不及时很可能会危及生命。

化身“配送员”,解决群众物资短缺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北碚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抽调10名精干警力驰援童家溪派出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1月14日,民警谢晓阳在巡逻时遇到市民陈先生求助,陈先生称自己父亲独居在童家溪某小区内,但由于小区封控,父亲未储备足够的食物,他便专程从江北区赶来给父亲送物资。因为自己无法进入小区递送物资,于是求助民警。而此时,旁边的另一名群众也希望民警能帮助将生活物资送到封控小区的亲人手中。

谢晓阳了解两个封控小区的具体情况后,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专程替两名群众将生活物资转递到其亲人手中,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得到了群众的感谢和称赞。

undefined

群众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疫情当前,北碚区公安分局全体民警辅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24小时全天候坚守,践行人民警察的使命担当,时刻体现着疫情防控的力度与为民服务的温度。



编辑:陈一豪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