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党建带团建,共同构筑全民抗疫“防火墙”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18 13:49:53

“各位居民朋友,请大家间隔一米线,戴好口罩,有序排队。”早上7点钟,巴南区安澜镇安澜社区党员志愿者熊先慧正在安澜社区核酸检测点维护秩序,而这只是安澜社区志愿者奋战“疫”线的一个缩影。

近日来,巴南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有效遏制疫情蔓延,打好疫情防控阵地战,安澜社区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的党员志愿者队伍,同时发挥社区妇联、团委、“娘子军”志愿者队伍的作用,齐发力奋战“疫”线,共同构筑全民抗疫“防火墙”。

志愿者像一团团散开的小火苗,迅速分散到各个岗位,各负其责、形成合力,以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他们是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员”,下沉到小区、楼栋积极宣传当前的疫情防控政策,耐心解答居民的问题;他们是核酸检测队伍中的“好管家”,积极参与核酸检测人员组织、秩序维护、排队引导等工作;他们是疫情防控的“先锋队”,逐户排查重点地区来返人员、登记信息、流调数据,为隔离居民运送物资。

安澜社区党总支严格落实最新防疫要求部署,坚决做到“旗插在最高处,堡垒建在最前沿,党员冲在最前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发扬青年团员不怕苦、能吃苦的作风和“娘子军”队伍乐于奉献的精神,做到明确分工,统筹协调,全力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许幼飞 卢韵竹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