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党员志愿者冲锋一线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18 16:30:48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巴南区双河口镇党员志愿者们闻令而动,迅速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下沉至各村(社区),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和坚强屏障。

“大家戴好口罩,排队时保持一米间距。”“做完核酸不要逗留,不要在街上聊天,赶紧回家。”11月12日早上7点,志愿者周光学便早早到达了茶店村党群服务中心核酸检测点,分发口罩、给群众测量体温、维护现场秩序、解答群众咨询……他与村(社区)干部共同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确保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为民服务是我们的责任,守住辖区安全是我们的目标,在疫情面前我决不退缩。”周光学说。即使身体患病行动不便,但周光学深知,越是面对严峻的形势越要发挥志愿者的作用,既要当宣传员,又要当战斗员。他严格遵照防疫要求,每天坚守在茶店村管控路口值班值守,对进出村子的车辆进行排查登记,查看工作证,健康码,坚持逢车必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他一站就是几个小时,直到夜色深沉,他仍伫立在路边,始终坚守在一线,成为了村民最信得过的防疫“守门员”。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像他们这样在疫情面前坚守一线的双河口镇党员还有600余人。为做好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一批由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先锋队作出表率,第一时间奔赴各个核酸检测点、交通卡口,在村间小道上,他们也没闲着,对聚集人员进行劝离、入户签订健康告知书、进行政策解释、配送必要生活物资,党员志愿者们纷纷化身为物资保供员、宣传劝导员等角色,坚守在抗疫一线,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双河口镇党委迅速行动,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强管控”的工作要求,强化举措。一是迅速集结,严密部署,凝聚战疫强大合力。11月以来,镇党委先后9次召开疫情防控调度视频会,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全镇广大党员勇于担当,冲锋在前,把党旗插在防控战“疫”第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二是旗帜引领,落实责任,筑牢一线战斗堡垒。全镇采取“党建引领+党员带头”模式,制定“主要领导包片、驻村领导包村、机关干部包社”工作举措,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9支136人,组织镇机关党员干部53人下沉村(社区),积极做好隔离管控、秩序维护、代办帮扶、防疫宣传等工作,确保做到不扎堆、不聚餐,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三是同心抗疫,共克艰难,倾情关怀保障民生。镇党委坚决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成效的检验,在全镇2个交通卡点、8个劝返点24小时严守关口,严格按照“入渝四即”要求开展查验工作,建立坚实的健康防线。党员志愿服务队坚决保障好群众供水、供电、物资供应等基本民生问题。截至目前,已累计为266户群众解决500余件问题,开展代购代买服务40余次,切实保障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全体党员干部在镇党委坚强领导下,将全镇群众同党组织紧紧结合在一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构建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牢牢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下一步,双河口镇将继续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作者系巴南区双河口镇党群办工作人员)




编辑:陈诚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