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新闻发布会|中心城区将继续实施全域协同防控措施 11月17日报告新增感染者达4631例

文章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18 17:30:00

11月18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第143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当前,我市疫情仍处在快速发展期,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防控任务异常艰巨。

11月17日报告新增感染者达4631例(不含由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的35例),其中,中心城区报告新增感染者3672例,占79.29%,仍是本轮疫情的中心区域;社会面发现感染者1034人,占比28.16%,连续3日下降后增长1个百分点,表明中心城区“三个协同”强化社会面管控显现出一定的效果,但还需要进一步巩固加强。由于前期社区传播广泛存在,高风险区及社会面仍然存在一定数量的潜在感染者,短期内日新增感染者数量仍将保持在高位。鉴于此,中心城区将继续实施全域协同防控措施,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李畔说,11月17日,中心城区以外区县共报告新增感染者959例,秀山县、垫江县、梁平区、巫溪县等部分区县疫情处在发展期,个别区县疫情处于快速上升阶段,秀山县单日新增感染者数量达到544例,且社会面发现感染者占比达34.38%,需要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全力阻止疫情扩散蔓延。

编辑:石俊豪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